藏頭詩暗諷馬!「飲冰室茶集」徵文:英久妳這個水母腦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母再度中槍:人家很聰明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統一企業為旗下飲品「飲冰室茶集」舉行「為愛發聲」網路詩歌比賽,其中筆名「陳志明」的參賽作品《陳舊你我》,被眼尖網友發現有藏頭詩,「英久妳這個水母腦」,暗諷馬總統是「水母總統」。對此,統一表示暫不撤下。

▲看出端倪!對於藏頭詩暗諷馬總統,總統府目前不回應。(圖/經本網畫橘圈後製,取自「飲冰室茶集」網站)

這首《陳舊你我》新詩內容寫道,「英式濃茶的濃郁芬芳,經久不息的牽連妳我,那時妳同我烘焙釀造,陳舊了這紅銅色回憶,一個又一個鏽在我心,妳如壺中泉水的溫熱,再次纏繞如那母愛般,溶消極冰浮沈於腦海,而被溫順開展的那,萎縮的葉,是在極光下,畏縮的我。」

據了解,依照文具結構,從第一句的第一個字、第二句的第二個字順序,以此類推,由左上往右下讀,出現暗批馬總統的藏頭詩,「英久妳這個水母腦。」

據悉,此徵詩比賽由網友自行發表作品PO網,再由其他人進行票選。截至7日上午7時為止,目前《陳舊你我》的票數為418票;筆名「鮑菇揚」的作品《野火般的初戀》暫居第一,票數為6140票。

對此,統一表示,如果消費者投稿作品內容涉及人身攻擊,會進行內部討論是否撤下,在未確認作品是否符合比賽主題前,該作品仍可參加票選。總統府則不回應。

馬總統上月13日面對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先稱讚帛琉人民熱情、風景宜人,「連水母都對觀光客十分友善」;隨後話鋒一轉,提到菲律賓射殺我漁民的作為,「讓我們感覺到不可思議,也非常的憤怒!」被網友封為「水母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