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派展示新一代投影技術 虛擬人、電子許願池已經實現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加入一點點創意,生活就變得很科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優派(ViewSonic)在亞太區總部針對 2013 全新旗艦投影機,結合 WiDi、影像掃瞄器、Kinect 等工具,建立了許多以往只能在電影情節看到的情境;在未來的科技生活中,透過高流明的投影機,虛擬人型立牌、親民價位的高階家庭劇院、立體互動區、虛擬模型屋都已經是現階段可以呈現的產物。

▲ViewSonic 透過 2013 投影機用互動投影、無線投影、超短焦、無縫拼接技術、3D 立體投影空間等方式,在台打造現代視訊科技體驗中心 (Visual Experience Center)。(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於亞太營運中心打造的現代視訊科技體驗中心 (Visual Experience Center) 展現全系列投影機技術演進續航力及滿足各專業領域的延伸應用,透過互動投影、無線投影、超短焦、無縫拼接技術、3D 立體投影空間等方式,勾勒出現代投影機商務及教育市場趨勢

現場展出透過 Kinect 進行類似電子書翻頁的動作,也有透過應用軟體分割成人像與展示櫃影像搭配錄音來癌完成的虛擬人;或是透過互動影像拼接,讓投影影像搖身一變為教室當中的互動遊戲,展覽館的許願池,當然,應用在博物館、交通設施、國防科技或房仲上,也可以透過更逼真的立體投影技術搭配立體無縫拼接,甚至加上互動感應,就可以各自呈現薄顧館當中的互動許願池、動態立體交通圖、戰略圖、甚至是預售屋的樣貌,彷彿如同電影《鋼鐵人》一般,可以進一步在有限空間當中立體呈現 3D 互動情境。

 

▲ViewSonic 透過感應器的方式,已經可以達到建立 3D 立體空間的賓果室、許願池。(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虛擬許願池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虛擬廣告人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立體拉霸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透過 Kinect 可以進一步對投影牆進行隔空翻頁。(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透過動態人體感應器,搭配投影機,達成立體空間的虛擬拉霸。(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展現了平價版的 3D 投影機,亮度達 3000 流明,投影空間從30吋到最大300吋,建議售價卻不到 4 萬元,還隨附 3D 眼鏡,若搭配無線操作、kinect體桿操作,從實際投影效果與擴充功能來看,將更顯超值。(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透過拼接方式,達成超大型互動投影牆,未來可以應用在博物館導覽。(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ViewSonic 利用投影機背後的 USB 插槽,搭配目前已經很普及的 USB 無線傳輸器或是客製化 WiDi(ViewSoic 無限投影技術) ,就可以達成讓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當中的 Microsoft Office文件、PDF、影片、照片或是音樂,透過無線播放的方式,投射在大畫面當中,如果搭配 ViewSonic 行動 APP 還可以進行 Live Draw 與 Live Cam 功能,甚至還可以結合 Kinect 進一步隔空操作文件內容,簡單而且低價的營造互動化的觸控投影體驗。

▲▼ViewSonic 透過無線連結的方式,達成行動裝置無線分享的投影解決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ViewSonic 無線分享解決方案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教育應用方面,ViewSonic 亞太中心現場還展出 full HD 高畫質投影,可應用在教學與商務應用,超短焦搭配互動功能,則可將任何牆面變身為互動白板。高效能短焦網路投影及高畫質光學玻璃鏡頭設計,僅需 70 公分就可以投射 80 吋大畫面,無陰影、無干擾,讓互動投影躍入全然人性化溝通新視界,投影不需再擔心空間限制,任何小空間都能成為舒適便利的投影環境。

▲▼在互動教育解決方案方面,ViewSonic 透過短、中、長焦投影機、搭配藍芽或是 WiFi 無線感應筆來取代現有的白板筆,除了解決小空間投影的問題,未來只需要一面白牆跟一台投影機,搭配平版或筆電就可以上課了。(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