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馬弟「美髮」變貴婦人 姐姐嚇到吐口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羊駝弟表示:少見多怪...(甩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夏天前,天津動物園明星羊駝(又稱草泥馬)3姐弟都會剪毛避暑,而園方今年特地請來寵物美容師為牠們打造「時尚」髮型。不過,弟弟變裝後宛如「貴婦人」,把兩位姐姐嚇了一跳,姐姐在打量一番後,向牠啐一口唾液。

天氣熱起來,羊駝渾身頂著10多公分長的毛,對牠們來說也是莫大的折磨。在夏天前,牠們一定要剪毛,不然有可能中暑,而且沾到雨水以後,厚重毛髮不好乾,會導致皮炎或出現寄生蟲,

在天津動物園裡,往年這項工作都是飼養員操刀,但「大胖」從去年世界盃精準預測賽果後人氣飆升,成了大明星,園方今年特地請來資深寵物美容師造型師,希望好好給羊駝「設計」一下髮型。

▼羊駝弟:偶要變型男了?(圖/每日新報)

最先上場的是「大胖」的弟弟,但牠不願乖乖聽話,跟飼養員周旋了好一會兒,後來獸醫為牠注射了鎮靜劑。美容師表示,雖然羊駝屬於溫順的動物,但也不可能像小狗一樣任由擺布,為了更好地幫牠美容,注射適量鎮靜劑是必要的。

經過兩小時,弟弟的頸部、臀部、背部及腿部的部分毛被剃光,頭部修剪成了小帽子的形狀,耳朵和尾巴修剪成圓球,背部的毛修剪成一個心型,宛如「貴婦人」。

▼羊駝姐:這是哪位?(圖/每日新報)

當弟弟在美容時,兩位姐姐始終在附近好奇觀望,後來看到弟弟新造型完成,牠們可能是被這個「奇怪的傢伙」嚇到了,先是打量一番,然後啐了一口。據悉,羊駝一般只有在遭到挑釁時才會用唾液啐對方,以保護自己。

隨後,「大胖」和妹妹也進行了美容,由於「大胖」很溫和,因此沒有注射鎮靜劑就做好了造型。而牠的妹妹脾氣有些暴躁,在鎮靜劑幫助下才完成造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