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助理好大條?一封信叫台大教授來說明考生落榜原因

▲下次找工作未錄取,不妨也找立委助理幫你喬一喬。(圖/面試示意照/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考試落榜或求職未錄取,可以找立委的「助理」協調,只要一封信就能把教育部官員和台大教授叫來辦公室好好談一談。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大教授痛斥立委粗暴、踐踏大學自治精神,「太誇張了!」

《自由時報》報導,某考生日前申請台大工商管理研究所碩士班,他自認父親在歐盟任職、母親在大學任教,上知歐美、下知中國文化,加上精通3國語言,應符錄取資格,未料最後放榜卻沒有他的名字,於是找上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幫忙。

高金素梅辦公室主任陳智葟28日證實,高金委員的一名助理27日曾邀教育部及台大派代表到立法院,說明該生申請台大碩士班未獲錄取的原因。

某台大教授不滿地私下抱怨,台大每年錄取、未錄取這麼多人,難道要一個一個說明理由嗎?「是不是以後應徵工作未錄取,立委助理也可以找老闆來說明一下」?

對此,台大教務長莊榮輝回應,台大系所名額有限,「他可能真的很棒,但可能有人更棒」,若考生覺得徵選過程不公,可提出申訴,由校方調查,求助政治人物並不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