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擬封殺盜版影音網! 專家:跳板翻牆仍可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支持正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未來恐無法上網觀看盜版影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擬修法,要求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封鎖有侵害著作權行為的境外網站,但網路專家指出,以IP位址或DNS封鎖技術不一定真的有效,若有人寫跳板程式,仍可翻牆連上特定網站。


▲PPS有合法影音內容,應不會遭到封鎖。(圖/翻攝網路)

台灣未來可望全面封鎖非法影音網站,但對於有合法影音內容的網站(如PPS),該如何處理,智慧局表示還要再評估。智慧局擬計畫藉由成立專責委員會的方式,判斷網站是否具有「重大明顯」侵權情形。

智慧局官員指出,目前對於非法境外影音網站並沒有黑名單,但包括「狗狗搜尋」、「迅雷網」等,都已被列入美國黑名單中,未來將會列入參考;目前正在制定相關修正條文,預計最快將於下個會期,把法案送進立法院;若未來可順利執行管制措施,估計從權利人提出請求,到封鎖侵權網站,最多僅須2個禮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