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阻擾救護! 網友諷:若發生火警也要等10分鐘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飯店W Hotel有女房客吞安眠藥想不開,消防隊救護員獲報後,兩分鐘內趕到飯店,飯店保全卻不准救護員上樓,等到飯店保全把女房客帶下樓,女房客已經昏迷,整整延遲了10分鐘。網友看到消息後也表示,飯店訂這樣的規則實在不合理,如果發生火警,也要等10分鐘再灌救嗎?

▲不准救護員上樓險害命,知名飯店「W Hotel」挨告。(圖/東森新聞)

飯店女房客在房間裡吞藥尋短,飯店竟然不准消防隊救護員上樓救人,消防局表示,「因為他們的一個SOP(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為了保護房客的隱私,希望我們的人員在一樓稍待。」但救護人員為爭取急救時效,過程中遭飯店人員阻攔,深感無奈,勤務結束後也至轄區派出所報案,指控W Hotel妨害公務。

W Hotel飯店公關Wina說,「我們有一些細節的疏失,我們都會做改進,並會尊重消防員的一些判斷。」飯店僅回應,當天只是有一點疏失,沒有道歉,但是承諾下次會讓消防隊員上樓;不過,消防局表示,五星級飯店長期自以為是,一定會告到底,提醒他們人命比生意更重要。

相關新聞登上版面後,也受到網友重視,有人說,飯店今天不讓消防隊員上樓救人,改天若發生火警,是不是也叫人家在外面等個10分鐘之後再灌救?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對這樣的制度感到擔心,假如真的鬧出人命,那責任是算消防單位,還是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