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錢哥」故技重施 基隆騙到嘉義

▲這名法國男子拿著紙板搏取同情,從基隆騙到嘉義。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去年10月,基隆街頭出現一名拿紙板、說缺錢買機票回家的法國人,希望大家捐錢給他,但一聽到報警協助他又立刻快閃;半年後他流浪到嘉義,以相同技倆騙取同情,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他一看苗頭不對,立刻撕掉紙版,求饒說不想坐牢。

東森新聞去年10月在基隆街頭直擊這名法國男子,他自稱是法蘭西,拿著紙板在街頭請人幫忙,紙板上就寫著他「失去所有的錢......沒有機票回國」,需要有人幫他籌錢,才能順利回家。

當時記者要請他留步,請警察來協助,他一聽就說「不用」,然後人就快閃不見。歷經半年時間,前一天他又現身了,地點在嘉義市永和市場,他用同樣的方式騙取台灣人的同情心。

這回他沒那麼順利脫身,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他見情況不妙,立刻撕毀紙板,表示「不用幫忙了,回台北就有機票」;警方懷疑後頭有集團操盤,要民眾特別小心,別讓愛心成了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