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期待薪水高於22K 畢業生焦慮怕沒人要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校園徵才3月起跑,台大場共有210家廠商參加,求職網業者針對即將踏入職場的求職者進行調查,發現學歷嚴重貶值,有一半台大畢業生會被質疑眼高手低,新鮮人還沒畢業,就感受到就業市場的嚴峻,雖然開年後轉職潮更較前三年旺,卻仍無法紓緩畢業生求職的焦慮,甚至對第一份薪水的期待都低於3萬。

據業者調查,開年之後轉職潮熱度較前三年旺,職缺數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但似乎還是無法紓緩畢業生求職的焦慮,有近九成的畢業生打算立刻踏入職場,約一成打算進修,相較於2012年畢業生有七成打算畢業後先就業、兩成八打算進修,顯示2013年的畢業生求職的積極度超越2012年。(面試時,看長官臉色應對進退非常重要。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但在22k議題炒作下,儼然被企業做為薪資定錨依據,低薪時代短期內無改變可能,在起薪大不如前下,職場新鮮人對於薪資的期待值也跟著下降,深怕設定太高會無法被雇用,有六成七的畢業生期待薪資在三萬元以下,期中期待薪水比率最高的部分,是兩萬二到兩萬五之間,看出22k效應至今依舊發酵。

職場新鮮人想擺脫低薪22k,yes123求職網發言人黃玉齡認為,在無法等待大環境改善薪資水平下,建議求職者積極強化自己的專業實力,多元化混合型(雙背景)的人才,在稀有性以及競爭力提高下,才能得到更好的起薪;另外,也建議這些即將踏入職場的求職者,可以根據過去的資料,放寬自己找工作的期限,免得讓自我的高期許反倒成為最大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