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工訓練班爆滿 7年級學員拚月領10萬高薪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一技之長永遠吃香~

東森新聞溫偲含、李昂立/台北報導

全球進入學歷通膨的時代,許多大學畢業生,為了打破22K魔咒,紛紛投入高薪高勞力工作,實際走訪噴漆工訓練班,學員幾乎都是7、8年級的年輕人,他們天天忍受充滿粉塵、油漆味的工作環境,就是為了力拚10萬元高薪。

▼噴漆工收入好時,月領10萬元不是問題。

訓練班學生平均年齡大約只有25歲,全都為了想當汽車噴漆工來上課,全台唯一專門教授噴漆技術的補習班,每回開課班班客滿,因為噴漆工實在太搶手,工夫好月領10萬元不是問題;汽車噴漆班老師王健光表示:「噴漆工能夠獨立作業時,一個月3、4萬元跑不掉,過年前的旺季,有些師傅都領超過1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這噴漆工並不好賺,作業時粉塵到處噴,考驗著眼力跟耐力,剛滿29歲的林哲安大學就讀國企系,原本是月入35K的塑膠廠作業員,遇上景氣差工廠倒閉,轉行來當噴漆工;同樣也希望擺脫22K還有17歲的謝宇森,年紀雖小卻很認命,他知道當噴漆工薪水不錯,但得要先學會天天忍受油漆味。

頂著高學歷來當黑手不只台灣,美國一份最新調查就發現,有5%清潔工、15%計程車司機,全都領有大學文憑,看來在學歷通膨的時代,擁有一技之長才是最佳的工作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