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務農月入不到22K 綠委捧場搶訂蔬果

▲邱義仁與成熟南瓜合照。(圖/中評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下野之後,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與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兩人隱居高雄鄉下當農夫,種植番茄、南瓜等蔬果。戴振耀29日帶著與邱義仁一起栽種的南瓜北上叫賣,邱仍是低調未現身。綠委蕭美琴、陳其邁、邱志偉等人都非常捧場,早早就各訂了一大箱嚐鮮。

戴振耀到台北推銷他與邱義仁栽種的南瓜,除了常見的橘皮南瓜,他們還栽種白皮新品種南瓜。戴表示,這些南瓜都不是本土品種,但都在台灣生長,「應該已經被馴化了」。

《中評社》報導,談起從政務官改行做農夫,戴振耀說,農場是由邱義仁、他和一位社區理事長共同經營,三個人常常一起技術交流。第一次種菜瓜,長了很多、很漂亮,但2009年遇到莫拉克颱風棚子都倒了,地主怕他們跑走,還捐了5萬元給他們。他們就換種番茄,成本很高,一年總收入是160萬元,扣掉成本100萬,三個人各分得20萬元,一個月連2萬元都不到,他自己笑說,「連22K都不到」。

雖然收入不高,但戴振耀看到自己種的農產品,高興地說,看到番茄、南瓜都長得這麼漂亮,真的很開心。

由於邱義仁與戴振耀人緣佳,只要農產品一收成,綠營人士就會幫忙訂購,高雄市長陳菊還曾在臉書幫忙打廣告,偶爾也會有黨內人士衝到農園探班。戴振耀說,現在訂單接不完,番茄可能要等春節過後才能再出貨。(新聞來源: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