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天不算太冷 蛇類不需冬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民眾的印象裡,蛇會冬眠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其實台灣地處亞熱帶,冬天溫度仍不會太低。台北市立動物園22日就指出,在這裡,蛇不需要冬眠。

最近受到鋒面及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涼且有雨,但仍可看到蛇的蹤跡。動物園表示,眾所皆知「蛇會冬眠」,但台灣地處亞熱帶,中、低海拔冬天溫度不會太低,頂多偶遇寒流來襲會讓氣溫下降,不過冬天溫度通常仍在15度左右,蛇在這裡不需要冬眠。

動物園指出,工作人員最近就曾在園區內發現一隻龜殼花,牠吃下一隻老鼠後,挺著「大肚子」就地休息,待食物消化到一定程度才方便移動。不過,當氣溫突然降低,蛇的活力會降低,進入短暫休眠。等氣溫回升後就會外出活動。因此精確來說,台灣的蛇在冬天只是活動量減少,民眾出外仍有機會會遇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