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是誰? 台大、清大、交大共體時艱取消尾牙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辦,大家都取消尾牙了Q Q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景氣不佳,先是政府下令中央行政機關和國營事業停辦員工尾牙,現在台大、清大、交大等國立大學也都加入不辦尾牙的行列。台灣大學17日就表示,整體大環境不景氣,因此校方希望能共體時艱取消尾牙。

▲政府帶頭不辦尾牙,現在台、清、交等國立大學也響應不辦。(圖/台大校門照,翻攝自台灣大學網頁)

台大校長李嗣才天宣布停辦,行政人員只好緊急連絡已邀約的校外貴賓,並且道歉。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張培仁表示,考量大環境不景氣希望能共體時艱,替國庫節省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大學則回應指出,今年的歲末聯歡茶會與抽獎活動確定取消,僅管整體活動花費不高,但也希望響應節約。清華大學也表示,考量適度撙節,因此今年的行政主管尾牙也會停辦。

中央政府機關取消尾牙,先前就有立委指出,應為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及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事件,導致最近形象不太好,其實就是以形象考量而做出這樣的決定。但也有聲音認為,尾牙對員工來說,「都是一種福利及習俗」,取消尾牙的舉動也會影響餐飲業生意,尤其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應讓員工過年有個歡樂的氣息,「不必矯枉過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