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起受刑人納健保花12億 你要幫死刑犯繳健保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1月1日起,台灣的受刑人與死刑犯都將正式納入二代健保,預計約有6萬名受刑人受惠,無論是性侵犯或是死刑犯,扣除自付額的醫療費用都要由全民埋單。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上月26日質疑,社會弱勢、失業勞工與刑案被害人都得自己付健保費,但受刑人卻由全民負擔健保費,實在非常不公平。

▲二代健保元旦上路,300多萬人保費增。(圖/東森新聞提供)

王惠美建議,受刑人的健保費,應該用他們自己賺的矯正基金來支應。而當時法務部長曾勇夫也回應,法務部原本也認為不宜,但還是要遵照立院的修法結果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殺人凶手曾文欽犯下台南湯姆熊殺童案,從2013年開始,他的健保費將由全民埋單。(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曾勇夫表示,這樣的作法在實施一年後還可以再檢討,至於受刑人的健保費,是否可以用他們自己賺的矯正基金來支應?他也回應能朝這種方向努力。

受刑人的健保費由法務部全額繳納,每年要編列預算達12億元,比起現在僅需3億元的醫療支出高出4倍之多。有官員私底下埋怨,受刑人關進監所,政府與納稅人還得幫忙繳納健保費,善良老百姓卻要自己繳,繳不出來還會被停保,這一點都不公平。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