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道殘酷物語 研究:日本幕府是被化妝品摧毀的!

▲日本江戶時代女性使用的增白粉,內有大量的鉛,可能 是終幕府的元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日本幕府武士都嚮往在戰場中像英雄般光榮戰死。但最後,他們(包括整個幕府),卻是葬送在女性化妝品的手上!

日本產業醫科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幕府的武士階級很可能是被化妝品「消滅」的。因為武士們的妻子使用的化妝品,導致武士的後代嚴重鉛中毒,出現畸形、殘疾以及智力缺陷等。

日本產業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日本武士階級的孩子都有嚴重鉛中毒症狀,因為孩子的母親使用的化粧品含有鉛,導致孩子出現學習困難、行為問題以及智力缺陷。這導致他們無力應對政治危機,最終讓武士階級和幕府時代走向沒落。

研究人員研究了武士階級的孩子與成人骨骼,以尋找他們的死亡原因。根據化學品和X光分析,這些孩子骨骼中所含的鉛,分量比成年人高出數十倍,女性使用的增白粉很可能是罪魁禍首。

究人員說:「在江戶時代,化粧品開始流行,而當時使用的增白粉多用氯化汞和白鉛製成。成年女子骨骼中的鉛含量幾乎是當時男子的兩倍,而她們的乳汁可能被鉛污染,導致孩子嚴重鉛中毒。」

研究人員稱:「江戶時代武士的後代體內鉛含量過高,導致他們的身體健康嚴重受損,無力應對1853年到1867年的政治危機,最終導致靠武士賴以生存的幕府時代終結。」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鉛中毒可引發多種不良反應,兒童特別容易受害。鉛可損害神經與生殖系統,引發高血壓和貧血等。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