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次起勞工 61歲才能領全額勞保年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錢都是人民在繳,規則都是政府在訂,真是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依照法令規定,年滿55歲的勞工可提早提領勞保年金,但勞委會日前突然決定,下個月起年滿55歲的的勞工不得提早提領勞保年金!此舉預計影響到214萬名47年次到55年次的勞工請領時程。

依照勞保條例規定,只要勞工年滿60歲,就可領勞保老年年金全額,但如果提前1年領,金額就會少4%;同樣的,延後一年每年也可以加4%。但法令又規定,2018年起,勞工須年滿61歲才能領全額年金,也就是請領門檻又提高1歲,換句話說,47年次的勞工,最快在民國103年滿56歲時,才可提前請領「減給老年年金」,而請領老年年金的法定年齡,則是民國108年滿61歲的時候。

勞委會片面說明可請領減額年金的時程全面延後的舉動,將衝擊到47年次至55年次的勞工,導致214萬名勞工延後1到5年才能申請,引發勞工不滿,揚言將訴願,捍衛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7年次的勞工朋友,勞保年金將延後領。(圖/取自勞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