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無紙化 首次開會節省1萬2千張紙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6日首次實施「無紙化」,改以平板電腦開會,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會後表示,根據相關單位統計,本次院會參與人數約70人,節省紙張高達1萬2040張,若以每包500張的A4紙來計算,一次院會就省下24包。

▼行政院會推動「無紙化」,未來首長參加行政院會將不會再拿到報告紙本。(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陳冲上周指示,為倡導節能減碳,政府機關及學校正積極推動省電、省油、省水及省紙的「四省專案計畫」,本周行政院會開始實施無紙化作業,不再提供會議書面資料,以達成節能減碳的政策目標。

行政院在減紙措施方面,已自今年5月1日起陸續推動院內會議儘量採無紙化方式進行。根據統計,光是10月就有150場會議是採無紙化方式進行,佔所有會議比例82.42%。

而陳冲也指出,行政院資訊處已完成建置「電子會議系統」,並於日前邀集各部會及直轄市相關同仁辦理教育訓練,以協助各部會首長熟悉系統操作模式。陳冲表示,院會電子會議資料於院會召開前一天寄至各首長信箱,以利各部會先行研商討論;出席各部會首長及代表可自行攜帶電子設備或由院會現場提供。

電子會議系統所呈現的資料,使用者可自行翻頁、劃線及標籤;另參考法規項目除了連結全國法規資料庫,亦將逐漸擴充完整。倘有其他待改進之處,希望各部會提出修正建議,以精進院會的無紙化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