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達GDP3%才有募兵制 台灣恐回兩年徵兵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防預算佔GDP百分之三...感覺怎麼也變成人民的KPI?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募兵制恐怕還有變數!募兵制雖預計民國104年上路,但是國防部長高華柱5日卻表示,如果募兵制執行上有困難,例如政府財政出現問題,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可回復到「徵兵制」。高華柱還建議,最好能回到服役兩年的狀況,才能蓄積戰力。

▲高華柱表示,國防預算達GDP達百分之三才有能力推動募兵制。(圖/東森新聞提供)

配合「募兵制」上路,行政院會上月18日通過「兵役法」修正案,讓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將改為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再服常備役1年役期;但軍訓課的折減時數將修訂為不得超過15日。

高華柱指出,國防預算達GDP達百分之三才有能力推動募兵制,因此包括恢復兩年役期的徵兵制或徵募並行制,都是國防部可能推行的選項。

不少民眾可能都以為,募兵制已經是確定要推動的政策,如今募兵制也跟基本工資調漲案一樣,出現所謂的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而基本月薪的目標是必須連2季GDP達到3%以上,或連2個月失業率降到4%以下,月薪才會漲至1904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