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基隆合併台北湊一咖 郝龍斌支持北北基整併

我們想讓你知道…合併之後要叫北基市嗎...... 感覺不太好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吊車尾,傳言國民黨高層有意推動基隆併入新北市,不僅可以解決基隆敗選危機,又因當地選民版圖藍大於綠,還能鞏固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連任之路。台北市長郝龍斌1日更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為大台北都會區,從長遠來看北北基合併是趨勢,他支持北北基合併。

▲新北基隆合併,台北市也要湊一咖,郝龍斌表示支持北北基合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基隆近來熱烈討論是否要和新北市合併,再加上國民黨27日舉行北基黨代表「扎根座談」,也有基巿黨代表呼籲黨主席馬英九,早日協助併入事宜。據《蘋果日報》報導,黨政高層坦言,張通榮施政不佳,再選下去國民黨勢必敗選,且在地藍委謝國樑也無意角逐,不排除加速推動合併。

然而1日郝龍斌表示支持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合併。他指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本來就是大台北都會區,未來的城市發展整體規劃,都需要北北基3市共同推動。而且以台北市來說,面積、人口和周圍幅員都不足以和先進國際大城市相比,所以支持北北基合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