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飲料「怪物能量」疑造成5人死亡 美當局要查

▲「怪物能量」外觀以黑色襯底,綠色M字形狀的怪物爪印很是搶眼。(圖/取自網路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22日說,加州漢森公司生產的能量飲料「怪物能量」(Monster Energy)可能跟5名人士的死亡有關,當局正在著手調查。

FDA發佈的消息說,他們接到至少5件 死亡報告,可能跟飲用該能量飲料(或稱活力飲料 )有關。這些2009年以後發生的死亡事件,死者症狀包括非致命心臟病、腹痛、嘔吐、顫抖和心跳異常等。但這些報告沒有披露死者是否同時使用過毒品、藥物或者酒精等。

馬里蘭州一名14歲的女孩艾格妮斯福尼爾(Anais Fournier),去年12月在兩天內喝了兩罐24盎司的「怪物能量」,昏迷16天後死亡,她死於咖啡因中毒引起的心率失常。

福尼爾的檢屍報告指出,她患有「先天性結締組織發育不全症候群」,皮膚和血管脆弱。女孩的母親上周在加州提起訴訟,控告漢森公司沒有向顧客提示這種能量飲料的危險。這兩罐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加起來達480毫克,等同於14罐普通可口可樂的咖啡因含量。

美國FDA要求軟性飲料的咖啡因含量,每12盎司不能超過71.5毫克。但由於「怪物能量」被列為「膳食補充劑」,所以不在監管範圍。此外,該飲品還含有瓜拿尼、牛磺酸和人參成分,前兩者對心肌可產生類以咖啡因的影響,而美國國家衞 生研究院在網頁上,更指明不能同時服用人參和咖啡因。

福尼爾的母親克羅斯蘭(Wendy Crossland)批評這種飲料是「殺人兇器」,希望 藉福尼爾之死向年輕人傳遞出能量飲料能殺人的明確訊息。

她忿怒說:「我對FDA只能監管汽水的咖啡因含量,而非那些巨型能量飲料感到震驚。那些飲料是發育中的年輕男女的陷阱……。」克羅斯蘭要求FDA監管能量飲料,禁止把該種飲料賣給未成年的顧客。

漢森公司發言人22日稍晚時回應表示,還沒有收到FDA的報告副本。她同時聲稱,該公司的飲品安全,不可能導致女孩死亡。

今年4月和9月,伊利諾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李察德賓就福尼爾死亡事件,兩度要求FDA強制能量飲料標明咖啡因含量。該部門回應稱,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必需對能量飲料的咖啡因含量標示,採取措施。

漢森公司以生產含高咖啡因的能量飲料跟紅牛搶佔世界市場,顧客目標為青年男子。產品外觀以黑色襯底,綠色或藍色M字形狀的怪物爪印很是搶眼。

從公司網站看出,他們的產品在北美、歐洲、南美和亞洲約50個國家和地區銷售。亞洲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與韓國等。產品贊助或冠名多項體育運動,包括一級方程式賽車、沙漠越野賽車、摩托車競賽與拉力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