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用戶覺得「太丟人」 不敢在公眾場合拿出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用傳統手機的咧~不就無地自容?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黑莓機過去曾是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首選,風靡各界精英和成功人士,但現在卻有許多黑莓機用戶不敢在公眾場合拿出來使用,原因是:過時、太丟人!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Chitika最新的研究顯示,黑莓機的開發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RIM)的市場份額從2011年9月的25%大幅下降到1%。而外媒CNET於19日舉行了一次主題投票活動,結果顯示有一大部分的黑莓用戶不太喜歡在 公眾場合使用RIM設備,理由竟然是怕受到他人的「鄙視」。

▼黑莓機。(圖/洪聖壹攝)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王牌主持人鮑勃希福(Bob Schieffer)也曾對《紐約時報》說,有一次參加外交酒會時,一位女士曾告訴他,因為身邊朋友都使用iPhone,令她覺得很丟人,也怕在場的客戶 會有其他想法,當天都不敢把黑莓機拿出來見人,只能偷偷藏在iPad後面。

黑莓機用戶在外的羞辱越來越多,舉例來說,向朋友借手機充電器或插頭,對方一看就說,「噢!不,我們沒有這種的啦!」或是看使用iPhone朋友互相分享好用APP,黑莓機卻因無法同樂。

3年前,黑莓機在美國曾達到過半的市占率,雄霸手機市場,但現在在美國的市占率已經大幅下滑,跌到剩5%以下,連雅虎新任的CEO執行長瑪莉莎 (Marissa Mayer)上台後,大刀闊斧改革,第一件事就是將所有員工的黑莓機換成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就連過去因國安理由只使用黑莓機的白宮,近來也改用 iPhone。

RIM今年第一季的淨損失已經高達了7.53億美元,他們未來的希望都押在明年才會推出的新款手機。或許黑莓機在印度、印尼等國家銷售量還是不錯的,但是能令大多數用戶有「受辱」的想法,實在令人吃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