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炸彈客擬行刺歐巴馬 遭FBI臥底設局活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分子跟臥底探員一起組裝假炸彈XDD 根本是電影情節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男子納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因試圖以汽車炸彈攻擊紐約聯邦銀行,17日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設局下被捕。一名美國執法官員表示,納菲斯曾考慮暗殺歐巴馬及美國高層行政人員,或以紐約市的證券交易所為攻擊目標。

據紐約檢方說法,現年21歲的納菲斯今年1月持學生簽證入境,住在皇后區,7月起開始和FBI冒充聖戰士的臥底探員接洽,宣稱他崇拜恐怖組織「基地」前首腦賓拉登,打算透過網站,組織恐怖小組在美國進行攻擊。FBI獲悉後,佯裝「基地」的美境連絡人,騙納菲斯將支援他的恐怖行動,並安排見面。

▼納菲斯企圖炸毀位在曼哈頓的紐約聯邦銀行。(圖/取自NY DAILY NEWS)

9月納菲斯與FBI臥底探員會面時,選定紐約聯邦銀行下手,因為「會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納菲斯也準備犧牲自己,因此打算先返鄉探親,見家人最後一面。10月開始蒐集製作炸彈材料,臥底探員也提供20袋假炸藥,並與被蒙在鼓裡的納菲斯一起組裝假炸彈,臥底探員還騙他已經設定好用手機當作引爆器。

17日上午,兩人開著載有假炸彈的廂型車到紐約聯邦銀行附近後,納菲斯到附近旅館先錄下「對美國大眾的錄影聲明」,還強調「不到死或獲勝決不罷休」,然後以手機引爆假炸彈,早已埋伏在外的探員馬上攻入,將他逮捕。

納菲斯親屬聞訊後悲傷不已,完全不解他為何有如此激進的傾向。親戚甚至還說,「我們昨晚(16日)才與他通話,告訴她我們正在幫他找一門親事,但他完全不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