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之爭 羅援:日本不歸島兩岸要攜手抗戰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用民族論的話,歐洲很多國家都可以合併了。

▲台灣保釣漁船25日逼近釣魚台3海里處,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發生衝突。(圖/翻拍自NHK)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六屆兩岸發展研討會29日在大陸杭州舉行,中華戰略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在會議中表示,中華民族一直在壓力和挑戰中艱難前行,很多歷史的偶然促成了歷史的必然,現在兩岸就面臨著這樣一個關頭,而釣魚台問題給兩岸合作創造了一個契機,成為合作的切入點。

據報導,羅援針對亞太變局下的兩岸合作議題發表意見,他表示,兩岸軍人要共同捍衛「祖權」。台灣有一些人再「去中國化」,再說自己不是中國人,不是中國軍人,百年之後埋到黃土裡,千萬年後考古測DNA,也成不了美國人,成不了日本人,依舊是華夏子孫,所以兩岸軍人要攜起手來共同捍衛華夏祖權。

羅援說,「我的觀點也得到台灣一些退役將領的呼應;他們也認為,現在兩岸軍人攜手協防釣魚台的時機還不太成熟,還有一些顧慮。但他們提出一個口號,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羅認認為,只要認同釣魚台是我們的祖產祖權,哪怕他們不能同心,也要協力,結合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兩岸四地東西夾擊,南北對進,讓日本疲於奔命,兩線作戰,和日本打海上遊擊戰。

羅援提出,在必要的時候,應在釣魚台附近設立軍事演習區,這方面兩岸可以合作。類似八二三炮戰的形式,中國一三五開炮,台灣二四六開炮,大陸打單不打雙,台灣打雙不打單,看看到底誰的炮打得準,看誰先把日本在釣魚台上的燈塔給轟掉,這也是一種理性和平的方式來捍衛主權。

羅援還說,既然釣魚台是中國的一部份,那就必須把它納入我們的行政區劃,就像設立三沙市一樣,設立「中國台灣宜蘭縣釣魚島鎮」,拿釣魚台作為連接兩岸的一個樞紐,形成大陸、台灣、釣魚島三位一體的行政共同體,祖權共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