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迎親沾喜氣 媒人紅包行情6千到6萬爭議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婚喪喜慶都是門學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結婚習俗多,新人光是結婚當天,要發出的紅包,可能就要10幾包,從媒人、花童、伴郎伴娘,甚至是婚禮招待,都得送上紅包表示謝意,順便分享喜氣,而婚顧專家也說,一般招待或者伴郎伴娘,通常紅包行情都在600-2000左右,唯獨媒人紅包,可能從6千到1萬2,甚至6萬都有,比較容易引發爭議。

▼親友沾喜氣,媒人禮差距大易爭議。

良辰吉日新郎開心迎娶美嬌娘,婚禮順利進行的關鍵之一,可不能少了紅包,負責炒熱氣氛的伴郎伴娘,紅包行情價從600到2000都有。新郎新娘下車開門,摸摸橘子討喜氣,俗稱開門禮也得押上200-600元紅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一路幫新娘拿米篩負責說好話的媒人婆,紅包行情在6千到1萬2之間,男女雙方都要給,如果是親友擔任比較便宜,但要是真正幫人撮合作煤,紅包價8千到6萬都有人包。

婚顧專家yuyu說,從認識就是他們介紹到整個結婚,其實這紅包至少都8千以上,通常都是現成媒人比較麻煩,也沒有很專業的去講俚語這些區塊,不夠到達6千塊紅包,這(數目)沒有絕對有些只是個心情的問題。

紅包該包多少才不失禮又周到讓新人很傷腦筋,因為包括婚禮宴客的總招待、收納、花童,開禮車的司機按習俗都要包,算一算光紅包錢就得花個數萬,但喜事嘛禮多人不怪求個開心喜氣最重要。(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