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橋90度轉彎 社子大橋挨轟「黃金斷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照片還滿彎的...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砸了數10億元興建社子大橋,解決北市社子島往返士林和北投的交通問題,預計年底通車,但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日前在橋上開記者會,痛批社子島端橋下的土地未徵收,未來行車至此,可能要90度大轉彎到兩側防汛道路,沒有配套措施連接社子島現有交通動線,根本是座「黃金斷橋」。

▲社子大橋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林世宗帶領近20名居民到社子島端的橋面抗議,控訴至社子島端的行車動線必須90度轉彎到兩側防汛道路,非常危險,此外,防汛道路只有6米寬,下橋恐造成塞車,違背疏解交通的原意。

對此,台北市新工處解釋,目前是社子島開發計畫的前置準備工程,屬於社子大橋第1期工程,社子島下橋道路的確尚未徵收,等到相關配套措施及通車前勘查完成後先行通車,接著通過第2期工程社子島開發都市計畫,屆時再徵收土地。並澄清社子大橋第1期工程分兩標案發包施工,第1標施工造價約22.3億元,第2標施工造價約5.9億元,兩標合計約28.2億元,並非外界說的3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