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法草案 蘇貞昌:馬英九承諾跳票

記者王文萱/苗栗報導

行政院通過「政黨法」草案,規定政黨不得投資營利事業,也不得從事營利行為,黨產無法出售時,無法轉讓者可改採信託方式處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苗栗縣苑裡鎮參訪山水米有機稻場時說,總統馬英九從過去承諾要黨產歸零,現在是承諾跳票、自毀誠信,再次暴露他說話不算話的性格。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1日在立委吳宜臻、苗栗縣議員李貴富的陪同下參訪山水米有機稻場。(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國民黨黨產是「不公不義」,國民黨過去到現在,這種作法是「天怒人怨」,而民進黨早在2000年就提出政黨法,決議讓政黨入法,同時給予民主政治公平健康的環境,卻仍被國民黨阻擋至今。

蘇貞昌說,現在國民黨執政有優勢,立法院席次又占多數,卻提出要把不當黨產合法化的作法,一定會引起人民憤怒與不屑,大家會用選票給國民黨自以為有錢就能夠贏得一切的政黨教訓。

根據行政院通過的「政黨法」草案,政黨不得投資營利事業、從事營利行為,對於已投資營利事業、從事營利行為的政黨,2年內必須將其股份、出資轉讓;若無法轉讓者可改採信託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