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糾正樂生案 抗議民眾折紙飛機射入政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紙飛機聽起來比雞蛋好多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監察院在8月16日針對樂生案,向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及衛生署提出糾正;而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與多年來支持保留樂生的眾多民眾,30日上午將監院的糾正案文印上「知錯、能改」,並折成紙飛機射入行政院,要求政院以實質行動,挽回過去的錯誤。

▼樂生相關團體赴政院抗議,要求正視監察院的糾正案。(圖/記者周佩虹攝)

樂生保留自救會常務理事藍彩雲說,院民多年來四處忍著老邁殘軀四處奔走疾呼,一再表達此地不宜興建機廠,卻遭受捷運局等行政機關莫須有的指控與污名,而今終於等到這遲來的正義。

青年樂生聯盟林同學則表示,糾正案文中明確指出新莊機廠選址不當是最根本關鍵錯誤,新北市府及台北市捷運局難辭其咎,但依照過去的經驗,監察院的糾正案到了各級行政機關後,往往只以一紙公文回覆,草率打發。

因此抗議團體30日的行動訴求,就是呼籲行政院應統籌被糾正單位及其他相關部門,召開跨部會協調,以實質行動挽回過去的錯誤。青年樂生聯盟並製作了「樂生預言總成真?!」表格,一一指出近年來保留團體主張樂生定古蹟、捷運分段通、不應開挖坡腳等訴求,相關部門總是否決或不願回應,然而多年後終究證明他們的訴求是正確的。

而目前新莊機場面臨嚴重走山危機,監察院也指出新莊機廠選址錯誤,青年樂生聯盟希望這次政府可以痛改前非、承認錯誤,立即遷移新莊機廠、回填邊坡土方,以免走山悲劇成真。

抗議行動最後,群眾將印有「知錯、能改」的糾正案文折成紙飛機射入行政院,要求院長、副院長出面回應,並於1個月內召開跨部會協調,否則將再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