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天秤路徑難測 52次警報擠進台灣氣象史


▲ 對台死纏爛打!天秤已發超過50次警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二度襲台速度走得快,氣象局預計,28日深夜可望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回顧過去,原本研判從台東登陸,沒想到最後改從屏東牡丹,回馬槍之後,原本判斷撲向恆春半島,沒想到最後中心沒有登陸,移動路徑詭譎難測,已擠進台灣氣象史紀錄。

28日清晨2點,恆春狂風暴雨,甚至出現11級陣風,這是天秤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原本氣象局預測將會再次撲台,沒想到天秤只從鵝鸞鼻南方10公里擦邊通過,中心最後沒登陸恆春,28日上午11點半更減弱為輕度颱風。由於這回天秤腳步變快,隨著暴風圈北移,估計最快深夜,全台就可以解除陸警。


回顧這幾天,對台灣勾勾纏的天秤可是創下不少紀錄!原本研判從台東登陸,沒想到最後走屏東牡丹,回馬槍之後,預測撲向恆春半島,結果颱風中心並沒有2次登陸,僅由外海掠過。

從21日發布海警,22日再發陸警,25日解除警報,未料回轉後,接連在26、27日再次發布海警、陸警,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28日晚間7點15分,一共發了52次颱風警報,次數相當驚人,但這其實還不是史上冠軍。

在台灣氣象史上,1986年的韋恩颱風有過3次海警、3次陸警,一共發布64次警報,而2001年的納莉颱風同樣也發過64次警報。兩度襲台的天秤這回是否會超前紀錄,恐怕還有待觀察,但移動路徑詭譎難測,已經為台灣氣象史怪談又寫下新的一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天秤回頭重創機場碼頭 蘭嶼全島恐斷糧
天秤襲恆春!國軍3千兵力清淤 怨災民自顧烤肉不做事
25年颱風路徑畫出來 陸民眾:原來台灣是大陸守護者!
台東列陸警風浪強 2童竟開天窗露半身坐車頂追風 
天秤颱風受害者 侏儒抹香鯨墾丁擱淺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