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會閃颱風超商 位行水區發布警報就得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家超商有這麼賺?每次撤離至少40萬ㄟ

▲行水區貨櫃屋超商,颱風一來就得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旁、重新橋下市集的「萊爾富超商美堤店」,因在行水區內,每發布颱風或防洪警戒後,就得先行拆解,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所以有「全國唯一會『閃』颱風的超商」。不過,最近為「躲」風災水患,前後已拆遷3次,花掉100多萬元。

這家超商整間店面是由3個大貨櫃拼裝而成,每次在警報發布後1個半小時內,就得把商品全運走,再拆卸發電機、冰櫃等設施,最後出動大吊車,整間吊起來撤離,待警報解除後再運回重組,每次花費30萬至40萬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理重新橋下市集的「麗陽美食生活館」表示,超商自從去年10月開張後,颱風每來1次就躲1次,業者也就虧1次,因為從最近的612豪大雨、619泰利颱風、月初的蘇拉颱風,3次下來共花了100多萬元,眼看雙颱來勢洶洶,真的很頭痛。

事實上,重新橋下的市集原本是「賊仔市」,在去年重新整頓後,地方政府輔導超商進駐,服務逛市集的民眾,業者也配合跳蚤市場作息,營業時間只從早上5點半到下午2點。據了解,店內除了沒有提款機外,一般超商服務都有,非常受到歡迎,即便得常躲颱風虧本,但業者仍會繼續經營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