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受擠壓會放電 未來可做為手機充電能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智慧型手機真的很需要能隨時充電的器材.....

▲M13噬菌體受擠壓會發電,未來可望做為手機充電能源。(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科學家研究發現,有種病毒受擠壓時會自我發電,未來可能做為手機充電的能源,成為天然的行動充電器。

柏克萊科學家實驗發現,將一種名為M13噬菌體(M13 bacteriophage)的病毒,平鋪在多層薄膜內加以擠壓,會產生微小電流;而且M13不會釋放毒素,容易培植、成本又低,未來甚至可以為手機充電,科學家將其視為具有開發潛力的環保能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