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風暴! 「先知」領信徒匿地堡10年 不見天日

地堡裡的教派領袖薩塔羅夫。(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破獲一個以地下碉堡為基地的邪教組織。教裡的83歲首腦自稱「伊斯蘭先知」,率領70名信眾生活在一個深8層的地堡裡超過10年。

其中包括27名少年及兒童,年齡最小的只有18個月。他們當中絕大多數從未出外見天日。當局以虐兒罪起訴涉事孩童的父母,教派首腦則被控忽視兒童罪。

地堡位於韃靼斯坦首府喀山(Kazan)市郊一棟3層高磚屋下面,由信眾興建,裡面暗無天日,無燈、無暖氣、無通風系統。該教派領袖是83歲的薩塔羅夫(Faizrakhman Sattarov)。他自稱「先知」,曾表示在電車電纜發出的火花看出神的靈光。

地堡無通風系統 禁信徒外出

他在韃靼斯坦多個地方都有信眾,並且跟70名信眾自千禧年代即起隱居在地堡,直到上周三(8月1 日)才被發現。該教派裡信眾僅能閱讀領袖的著作,除少數人獲准出外工作,其他人一律不准走出地堡。他宣稱地堡為獨立的伊斯蘭國家,不承認俄國法律,亦不遵從韃靼斯坦主流伊斯蘭教領袖。

薩塔羅夫早年曾為遜尼派神職人員,2008年時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曾應前蘇聯國安會(KGB)的邀請到其他伊斯蘭教國家宣揚蘇聯的宗教自由。他當時表示:「那就是我成為撒旦的僕人、一名叛徒的經過。當我覺悟時,我懺悔並開始講道。」

當地伊斯蘭教領袖指摘薩塔羅夫違反教義,因為在伊斯蘭教裏,除了穆罕默德外,沒有其他先知。

27名兒童 最小僅18個月

韃靼斯坦的伊斯蘭教領袖最近接二連三遭到襲擊,當局在調查行動中意外發現上述地堡,目前無證據顯示薩塔羅夫跟襲擊案有關。獲救的27名18個月大至17歲的 少年與兒童被送院檢驗,他們全部健康,其中1名17歲少女正懷孕。

獲救兒童將送往孤兒院暫住,其父母被控虐兒。法院將執行聆訊,以決 定會否把這些孩子歸還父母看管。當局表示,若發現該教派繼續從事違法活動,包括禁止信徒求醫或求學,將逼令其解散。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