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詩文兩破紀錄 歐美輸不起質疑是「基因改造人」

16歲泳將葉詩文兩度破世界紀錄,被懷疑是「基因改造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泳壇16歲泳將葉詩文上周六(28日)在倫敦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裡,以「超高速」勇奪金牌及打破世界紀錄,引起部分人士質疑。詩文周三(8月1日)挑戰女子200公尺個人混合式決賽,結果再以2分07秒57刷新奧運紀錄的成績奪下金牌!

繼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持人克萊爾比汀之後,美國世界游泳教練協會總幹事李歐納德(John Leonard)也表態,指葉詩文是「女超人」,創出這個成績「不可能」,暗指她服食禁藥,甚至懷疑她利用操控基因的技術,讓她的表現超乎常人。這番言論導致這場爭論持續發酵,中國亦作出反擊,升級成為一場外交風波。

在泳壇備受尊崇的李歐納德也提出他的看法。他說,16歲的葉詩文在比賽末段出奇的快,以58.68秒完成最後100公尺,最後50公尺由自式更以驚人的28.93秒完成,比27歲的美國著名男泳手洛捷迪(Ryan Lochte)的29.10秒更快,技驚四座。李歐納德坦言,這是「不可能的」。

質疑時間比男選手快

李歐納德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指出:「我唯一可以說的是,我們的運動歷史告訴大家,每一次我們看見這種情況時,我都會用『括號』括住;『難以置信』。歷史證明,稍後得出來的結果是,整件事涉及禁藥。」

李歐納德把這宗疑團比作過往東德運動員在奧運中服食禁藥奪標的醜聞,又形容葉詩文是「女超人」,他指出:「我在泳壇縱橫40多年,在我們運動的歷史中,任何時候見到有女超人出現,這些人其後都被揭發服食禁藥。」

他要求有關方面對葉詩文進行調查,甚至質疑中國方面可能採用了操控基因的技術,增強她在比賽期間的表現,以達到奪標的目的。

他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必需要有一個解釋。」又指出,操控基因技術已經在動物身上進行過試驗,證明的確可以增強動物的力量和氧氣耗量。

中國團通過百次藥檢

在一片爭議聲中,中國代表團負責反興奮劑工作的蔣志學周一表示,中國代表團已接受近一百例藥檢,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他又認為,美國的菲爾普斯在京奧得了八面金牌,也沒人說他是用了禁藥。

葉詩文父親葉青松也為女兒呼冤,他向騰訊網站表示,中國游泳隊隊員都要通過極嚴藥物測試,而女兒創下佳績源於刻苦訓練和教練指導,他要求懷疑者查閱葉詩文的藥檢結果。他還表示,人們起疑是正常的,只是西方傳媒向來傲慢自大,對中國人抱懷疑之心。

奧委會:無證據指葉用禁藥

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亞當斯周二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葉詩文用了禁藥,她的精采表現理應得到眾人讚賞。國際奧委會反興奮劑委員會主席林奎斯特早前亦表示,將葉詩文的表現與禁藥聯繫在一起是體育運動的悲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相關新聞都在→奧運專版

莊智淵直落四大勝羅馬尼亞 晉級四強

李勝木、方介民以分組第2之姿 勇闖8強賽事

女子雙人10公尺跳水奪冠 大陸摘第10金

大翻盤!日本體操男團提異議 第4名變銀牌

「你讓過世的父親失望」 網友推特打擊英跳水小將

德國、日本體操美男吸睛 帥照網路瘋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