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今晚將轉中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0日晚間最新消息,中央氣象局已於晚間8時30分發布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雖然蘇拉現仍為輕度颱風,但氣象局指出,今晚蘇拉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而蘇拉目前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前進。

▼蘇拉颱風動態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的中心位置在30日晚間8時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10 公里海面上,其7級風暴風半徑為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達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

氣象局指出,蘇拉颱風將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都應嚴加戒備。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了豪雨特報。30日晚間至31日,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北部地區及東部地區則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瞬間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會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台灣沿海地區及北部地區會出現較強陣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龜速颱蘇拉狂吸水氣帶雨勢 任立渝:被陸地破壞程度小
蘇拉颱風路徑 台美中日韓港預測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