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路徑 台美中日韓港預測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天後,就知道哪一國氣象預測比較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30日下午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方4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緩步往北北西進行,逐漸接近台灣東部,美、日、韓氣象單位的蘇拉颱風的預測路徑圖,與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則不盡相同;不過,蘇拉颱風恐怕會帶來豐沛的雨勢,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位於鵝鸞鼻東方海面上的第9號颱風蘇拉,正緩慢的移動中,中央氣象局下午3時30分預告,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蘇拉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從150公里擴大為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已達輕度颱風上限,未來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因颱風行進方向比原先預測偏北,威脅陸地的程度仍待觀察。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預測,蘇拉颱風將會往西北方向移動,帶來豐沛雨勢影響台灣部分地區。CNN氣象主播指出,「豐沛雨勢會影響部分的菲律賓以及進入部分的台灣」,「再過12個小時...,注意看颱風路徑會往西北移動,有機會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與鄰近國家所預測的不盡相同,南韓氣象單位是唯一預測蘇拉颱風會登陸台灣北部地區,香港氣象單位則是預測蘇拉颱風會直直往北移動,影響沖繩群島。

日本則是預測蘇拉颱風會比較靠近沖繩群島,NHK天氣預報表示,「預計蘇拉會往北移動,星期三(8月1日)以及星期四(8月2日)會影響到沖繩群島。」

美國、中國大陸、南韓以及台灣中央氣象局都預估颱風會從台灣以及沖繩之間海域經過,然後直撲大陸福建沿海地區,日本媒體則是警告居住在沿海地區的民眾,要嚴防豪大雨的侵襲,富士電視台預報指出,「蘇拉颱風目前在菲律賓西方海面上,在兩個颱風的影響下會帶來豐沛雨勢,沿海地區嚴防大浪。」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將影響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3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南部地區午後有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澎湖及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東南部、東部、東北部沿海將有長浪;沿海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出現,請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