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黃金線 台北高雄航班8月31日走入歷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東的朋友有新選擇啦~

▲華信航空終於撐不住,退出西部最後一條北高航線。(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無法與高鐵競爭,華信航空台北到高雄航線即將停飛,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21日表示,下週就會核准華信停飛申請案。華信航空將於8月31日晚間執行最後1班北高線航班,也讓北高航線正式走入歷史。

民航局20日同意華信退出北高線申請一案,不過最後仍須交通部核准。由於華信北高線載客率低,難與高鐵競爭,每年虧損新台幣2000多萬元。葉匡時說,交通部下週就會核准。而華信航空則會將現在每週3班的北高線,換到台北往來台東航班,即每週增3班台北台東航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民國76年政府開放國內航線,讓北高航班曾相當風光,全盛時期每天還有近百趟航班,不過高鐵通車以來,國內航線陸續減班,已不如往年營運績效,讓北高線在8月31日最後一班航線後,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