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發「匯童」機器人 像黃百鳴被開心鬼上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心鬼~開心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理工大學在科技展中,展示一款真人大小的仿真機器人「匯童」,它能夠自主完成打招呼、跳舞等動作,甚至還會打太極拳。最令人驚訝的,它的臉部是模擬真人塑造,可呈現喜怒哀樂等細緻表情。還有網友說,它看起來有些神似經典港片《開心鬼》的主角黃百鳴。

▼「匯童」是不是跟港星黃百鳴有些神似?(圖/取自YouTube)

「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20年成就展」在北京舉行,北京理工大學展出的「匯童」已是第四、第五代了。四代以真人為藍本,身高約170公分,懂得回答問題、做出反應;五代雖沒有人類的外貌,可是動作較為靈巧,並具備全身自主協調反應的能力,會打乒乓球。

研發計畫主持人黃強表示,「匯童」代表中國大陸的機器人技術已朝市場化邁出第一步,也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讓仿真機器人走出實驗室的國家。不過若要讓機器人能夠真正走入家庭,或是在危險環境下作業,還需要10至15年時間改良技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第四代「匯童」有人類的外型,還能做出喜怒哀樂的表情。(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