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不分貴賤?詐騙犯:麻煩尊重一下我們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的,行行出狀元。但是用在這邊很奇怪啊!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俗話說得好,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但是用在詐騙犯身上,恰當嗎?相信許多人都接過朋友傳來以下訊息:「我的手機螢幕壞了,手機號碼借我收幾條網站註冊的簡訊OK嗎?」這99.99%是詐騙行為,但如果太快說出實情,小心詐騙犯老羞成怒(註)!

▲職業不分貴賤,用在這邊對嗎?(圖/翻攝自網路)

「我手機壞了,能幫我驗證一下奇摩的信箱嗎?」如果民眾收到朋友傳來類似訊息,千萬不要上當!因為這是朋友的帳號被不肖者盜用,拿來詐騙你的手機號碼做為認證之用。如果你傻傻的幫他「手機驗證」了,將來他去詐騙別人身家財產時,警察不會去找他,反而會來你家敲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詐騙犯也是人,如果詐騙行為太快被人抓包、甚至被反罵回去時,也有可能老羞成怒的!只見照片中的詐騙犯被反罵以後,心有不甘,居然反過來強詞奪理地說:「請尊重我們的職業,職業不分貴賤。」

雖然行行出狀元是真的,職業不分貴賤也是真的,但前提是要合法!提醒民眾如果接到類似訊息,千萬不要傻傻交出電話、甚至告訴他簡訊中傳來的驗證碼是什麼,否則可能會吃不完、兜著走!

註:《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惱羞成怒
注音一式 ㄋㄠˇ ㄒ|ㄡ ㄔㄥˊ ㄋㄨˋ
漢語拼音 n o xi  ch n  n
注音二式 n u shi u ch ng n
因羞愧到極點而惱恨發怒。官場現形記‧第六回:「那撫臺見是如此,知道王協臺有心瞧他不起,惱羞成怒。」亦作「老羞變怒」、「老羞成怒」、「惱羞變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貓警察」執勤 提醒老人防範詐騙

一晚被騙16萬 全因詐騙老把戲:ATM轉帳+買遊戲點數

詐騙又有新招!不需匯款、恐嚇 說出關鍵字就遭殃

騙歹徒還是騙網友? 「倒轉提款機密碼報警法」瘋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