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不住說部長交代!」 李鴻源挺員警拒酒駕關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部長好有Gut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27日傍晚於警察廣播電台受訪時提到,他希望全台民眾都能了解酒駕是不對的;而由於時有酒駕者找來民代關說的情事傳出,李鴻源要求員警絕對不能接受關說,他更力挺表示:「頂不住就說部長交代的。」

警政署自6月1日積極展開全國酒駕大執法,但據統計,前10天的執法中,全國取締高達6477件,特別是五都加上桃園縣就包辦了5168件,光是9日凌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就查獲141人,此數據似乎也顯示出,酒駕大執法施行後,沒在怕的依然大有人在。

在節目中李鴻源說,對於酒駕問題,政府會以積極作為面對,像是法務部願意修法,警政署針對酒駕執法的頻率也會增加;而7月7日凌晨2至6時的酒駕執法,李鴻源也會親自參與,他表示因為重大酒駕是件多發生在清晨,盼望全民重視酒駕。

5月時在新竹曾有李姓砂石小開酒駕肇事,竟找來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正順到現場關切,甚至李男口出惡言並毆打員警時,陳正順還在一旁手插口袋冷眼旁觀;對此李鴻鈞表示,他已經交待警政署長王卓鈞絕對要替基層員警打氣,並請員警一定得拒絕民代的關說。

李鴻源認為,雖然民代多少會有來自於選民的壓力,但酒駕關說問題還是應該透明化,要讓各界都明白酒駕不僅不可關說,還會很危險,因為現在全民跟媒體氛圍對於酒駕及關說都深惡痛絕,一旦關說曝光,對民代的政治生命會有很大的衝擊;李鴻源強調,但最根本的還是酒駕不要開車。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網評/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新竹砂石小開酒駕毆警 警被打還得「認識」陳正順議員
酒駕大執法10天 全國取締6477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