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大湖上演《惡靈古堡》?美國螯蝦現身中央大學巡堂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似趣味,其實是一場生態浩劫的延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日的豪雨讓一堆水中生物上岸,除了台灣大學的土虱之外,位於桃園中壢的中央大學也有稀客現身,牠就是強悍的美國螯蝦。有網友認為照片看起來,很有惡靈古堡的感覺,也有人笑說,這隻美國螯蝦是要巡堂還是找鐵鍋?

屏科大學生騎馬台大學生抓土虱,豪雨沖進校園,也沖出不少學生苦中作樂的畫面。美國螯蝦現身中央大學,擁有全身火紅的特徵,兩隻大螯是賴以生存的重要武器,因觀賞目的於1970年之前引進,在1980年首次在野外發現,已在台灣淡水域中逐漸繁衍。

▲美國螯蝦現身中央大學巡堂。(圖/翻攝「笑到凍未條!」粉絲團)

台灣的本土魚蝦根本不是對手,很容易成為美國螯蝦的食物,農民更是痛恨牠用大螯破壞田裡的作物。美國螯蝦的食量大,加上無法食用常被飼主棄養,任意丟棄河川。

這次豪雨來襲,美國螯蝦出現在中央大學理學院教學館,除了帶點趣味性,其實也顯露出民眾棄養,造成外來種生物肆虐台灣生態環境的舊有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超扯!民宅陽台變「大型水族箱」 上千名網友瘋狂按讚

騎馬穿雨衣涉水出校門 屏科大學生又見爆紅創意

從醉月湖游出來的? 台大籃球場有土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