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極企鵝快樂嗎? 中市府報告挨批荒謬、吐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又不是南極企鵝,怎麼知道牠不快樂?

▲南極企鵝資料畫面。(圖/中新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日前向議會提出「企鵝館興建及營運報告」,內容除了建議引進的種類、數量外,還舉例澳洲海洋館企鵝被綁架事件,以及在南極面臨生存競爭,質疑「南極的企鵝真的快樂嗎?」更強調將打造適合生存的環境,讓牠們可以安心住下來,成為「榮譽市民」。

在這份「梧棲觀光漁港整體發展規劃-企鵝館興建及營運計畫報告」中,提到澳洲昆士蘭海洋世界神仙企鵝德克(Dirk)4月份被偷走後,還遭丟到黃金海岸Broadwater海域,因此被鯊魚追殺,逃到岸邊又被野狗追等。

除此之外,報告還指出,企鵝在南極不僅遭海豹、殺人鯨補食,還會被賊歐攻擊,把牠們的處境講得非常可憐,建議不仿來台中當「榮譽市民」,免除生存環境的威脅。而在圖片部分,還被公民記者傅東森踢爆,盜用淘寶網正妹抱QQ企鵝娃娃的圖片,質疑市府帶頭違法偷圖,違反《著作權法》。

據了解,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解釋,並非質疑企鵝在南極不快樂,只是想說明在台中能打造適合居住的環境,將要求規劃單位改正。對於盜圖一事,他也表示,若誤用沒有著作權的照片,一定會要求移除。

對此,靜宜大學生態所教授楊國禎指出,把企鵝從南極強行移到台中娛樂觀光客,沒有生物就會快樂嗎?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良恭認為,南極企鵝館是打算興建在高美濕地旁,對當地生態將造成干擾。而「反對台中耗資三億於企鵝館建案 Penguins should NOT live in Taichung」粉絲團網友則痛批,覺得很荒謬很想吐血、這群人真是有病,看了這份簡報真的會腦溢血,還呼籲血壓高或有心臟疾病者要斟酌觀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拍錯馬屁! 台中市議員:喜歡李安拍的《變臉》

翻轉大凸槌 台中市府讓王建民成左投手

台中市府語音辨識遭批 講國語才聽得懂

比大肚山高的夢想 台中市府砸80億元建台灣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