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 III》塞車 官方聲明引眾怒 真正元兇是韓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韓國人有沒有搞鬼?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暗黑破壞神 III》15日上市造成全球熱賣,第一波已經賣出有 200 萬套,根據台灣 Blizzard 所說,「我們已經很客觀的評估銷售數據,但這次銷售卻遠超乎預期。」目前全球各經銷已經積極再進行第二波的訂貨,只是這「超乎預期」這四個字,卻讓有遊戲卻玩不到的玩家憤怒到極限。

「買個遊戲要排隊,現在好不容易搶到遊戲片的,要玩個遊戲也要排隊!」這是多數玩家的心聲,在假日也有玩家公布實際測試使用韓國VPN登入遊戲的速度,確實遠快過台灣登入遊戲的時間。有一說是韓國廠商優先讓當地玩家登入,同時影響「非韓」IP登入遊戲的玩家權益,另一說法是指當初韓國、台灣在預報會員數時,韓國超估、台灣卻錯估,造成台灣有20個人買,卻只有10個人能玩、10個人卻要排隊的窘境。

究竟是韓國人搞鬼,還是台灣廠商錯估,記者同時詢問原廠 Blizzard 與《暗黑 III》台灣經銷商智凡迪,獲得了以下解釋:

1.有關產包缺貨的部分:智凡迪由於所有光碟都從國外進口,在申請上有一定的流程,在首賣期間原本預估的量本來就有超估,但還是在三天內賣完,目前除了把原本在開賣前預訂的第一波產包提前到月底上架,同時也跟原廠預定了第二波產包的數量,預計會在六月中以前上架。

2.伺服器滿載的解決方案:Blizzard表示,目前已經有相關解決方案,目前已經實際進行中,預計這一兩天會做公告。

3.目前Blizzard的應變措施,主要是透過管制各國玩家上線人數,就像高速公路塞車一樣,Blizzard就像交通警察,會在尖峰時段做交通管制;除了管制上線人數,Blizzard 將以不讓遊戲斷線為前提,讓各國玩家上線,而在這同時也會調高終端伺服器的頻寬上限來因應(可以想像成拓寬道路),只是這需要時間,並會在近期內公告;至於使用 VPN 跳線的玩家,只是欺騙系統判斷,暫時解決排隊問題,但這樣的做法將會導致系統更塞的狀況(可以想像成插隊),目前遊戲官方已經針對這方面的狀況進行防堵。

4.針對伺服器滿載建議: Blizzard 表示,台灣玩家人數確實超出預期,但伺服器滿載,是每個國家都會發生的狀況,之所以會請台灣玩家連線到歐美伺服器,主要原因是台灣的尖峰時段,在歐美卻是離峰時段,所以連線品質會比較順暢;至於亞洲伺服器方面,不管是台港澳還是日韓,通通都是連到韓國伺服器,在尖峰時段,有時候也必須先切斷韓國玩家的連線,來進行品質的維護,並沒有分配資源不均的狀況。

換句話說,如果是尖峰的塞車時段,是每個國家都會塞,即使是美國,也同樣有伺服器滿載的情況;在塞車狀況發生時,Blizzard 就像交通警察一樣,出面指揮交通,同時已經著手拓寬道路,來舒解車潮;至於那些插隊的人,目前還是不建議使用,為了其他玩家權益,未來還是會用其他方式來防堵。

這樣說來,智凡迪早就已經預估到市場的反應,為什麼還會造成台灣塞機的狀況?對此,Blizzard 表示,如同先前所說,公司早已針對市場進行詳細推估,但實際市場反應仍然超乎預期,至於經銷商銷售本來的反應就是賣完就追貨、訂貨,銷售狀況並不能解釋為玩家上線人數。

從智凡迪與Blizzard的說法來看,可以確認的部分是,當台灣 Blizzard 發現連線數量超標時,為了維持國內其他玩家的連線品質,只好限制台灣地區的開房數量;而這種情形,即使是韓國、歐美都是一樣。至於韓國是否真如傳言,刻意自己當起「國際交通警察」,優先放行自己國家的玩家,就不得而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FTISLAND本週攻台 李洪基玩《暗黑3》成廢人

《暗黑破壞神3》頻寬撐不住 施文彬也發聲抱怨

《暗黑破壞神3》難在哪? SHINee鐘鉉:登入

台韓頻寬撐不住!《暗黑3》坦承限制遊戲人數

不能玩《暗黑》可以去美服 玩家怒吼:史上最白目聲明

Diablo「E33」大絕招過程全都錄 專業玩家也招架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