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浮屍渠」半個月溺16人 全是「失足」落水而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激流救生學過,河道裡會有水流匯聚處,若有人落水失蹤,其實大概都知道要到哪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寶雞峽引渭渠近日多了一個恐怖的「浮屍渠」稱號,因為自4月份以來,20天裡已發現16具浮屍。據法醫對這些屍體勘驗的結果,初步排除他殺可能,認為這些人是「失足落水」而溺斃;但由於數量實在太多,也讓人不禁多作聯想。

▼陝西「浮屍渠」在半個月內發現16具屍體。(圖/取自網路)

從4月初開始,當地陸續有孩童不慎落水而失蹤。後來警方才在支渠某處,發現這些已經高度腐爛的屍體,並發出難聞惡臭。據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渠段水流頗急,且岸旁生長著雜草;人一旦掉入水中,即使僥倖游到岸邊,也抓不到支撐物救命。

寶雞峽管理局工程科長楊海強表示,引渭渠建於1970年初,原先水道離村莊較遠,但後來隨著人口增加,房屋蓋得離水渠越來越近,渠堤也闢成公路;現在走的人多了,安全性成了問題,在春季水流多時,一不小心踩滑就會摔進渠內。

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在引渭渠各段加設防護欄杆。然而光是主幹與副幹水道就計有412公里,初估設置欄杆的經費高達2億元人民幣,這個數字還沒加上78條、共600多公里的支渠。楊海強說,鑒於事故頻繁發生,將持續向主管單位爭取經費,目前則先植栽作隔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女宿夜半敲打聲 政大傳出鬼來電
比新奇!文化大仁館鬼電梯 竟成熱門打卡地點
狐狸被當狗不奇怪 世上真有狐狸精變狐仙
【影】姐妹花冤魂不散 香港情殺案凶宅 血光鬼影28年
猛鬼酒吧 傳說中「慷慨的鬼魂」拍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