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地獄怪鯊」滿口利牙 遇獵物嘴像彈簧般瞬間彈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的大海中總是藏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生物,日本海域日前就曾出現一種長相相當詭異的歐氏劍吻鯊,因為擁有長長的鼻子,還有一口尖銳的利牙,又被稱「妖精鯊」,這種鯊魚在攻擊時,雙顎就會像彈簧刀一樣,瞬間彈出緊咬住目標,讓對方無法逃脫,奇特的程度就像是從地獄來的怪客般。

▼深海怪物妖精鯊,一遇到獵物嘴巴就會像彈簧般彈出。(圖/翻攝影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妖精鯊「彈出」細長銳利的牙,緊咬住攝影師的手不放,鯊魚牙齒很尖,攝影師感到相當刺痛。「妖精鯊」擁有大大的鼻子,擺動著細長的尾鰭,最長可長到6公尺,平常都生活在1200公尺的深海當中,從澳洲到墨西哥的溫熱帶海域都曾發現過牠們的蹤影。

劍吻鯊的特徵是有著長長的吻,向前突起而形成一尖突,比其他鯊魚的更為長,以此感覺獵物,兩頜前移形成鳥喙狀,遇到發現牠的獵物,牠們會快速的伸出其顎,以像舌頭的肌肉來將獵物啜入前齒。

日本漁民也曾經在東京灣底下捕獲2頭「妖精鯊」,將牠們送往海洋館展出,館方還特製了深海高壓水缸,將這種相當奇特的「地獄怪鯊」展示在世人面前,不過僅展出3天,兩頭鯊魚就不幸死亡。

▼皺腮鯊有「海洋活化石」的稱號。

另外科學家也曾捕獲長相像鰻魚的皺腮鯊學名Chlamydoselachus anguineus,平時生活在600公尺深海中,數億年來幾乎沒有發生過太大的物種變異,因此有「海洋活化石」的稱號,長的就像鰻魚,身體兩側有六條腮裂相互覆蓋,主要分佈在挪威到南非的大西洋東部,日本到澳大利亞的西太平洋,以及美國加州到智利的東太平洋地區。

▼「地獄怪鯊」滿口利牙,嘴會像彈簧般彈出。(影/來自YouTube)

▼皺腮鯊有「海洋活化石」的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