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港明推甄成績造假 南檢:註冊組長涉教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日前爆發學生集體竄改大學推甄成績單,台南地檢署初步調查,發現學校註冊組長蔡德福涉嫌教唆學生利用電腦竄改成績單,且放任學生自行用印,目前涉案學生已達12人,而蔡德福訊後以5萬元交保。

台南港明高中傳出7名學生竄改在校成績申請大學弊案,對照校方首頁上的「學測大放異彩」文宣形成強烈諷刺。(圖/翻攝自港明高中網站)

南檢30日表示,蔡德福涉嫌在課堂上教唆學生,利用電腦小畫家程式竄改成績單,列印出來後拿到註冊組自行加蓋學校的橢圓形戳章及鋼印;但註冊組未管理印章,放任學生自行用印。

針對這起弊案,港明高中校方表示,蔡德福是該班數學老師,平時在課堂上喜歡開玩笑,與學生互動良好,會發生這次的事情可能是「一時的玩笑話」被學生們拿來運用,才會惹出如此大的風波,目前蔡德福請假未上班,校方決定撤去他註冊組長的工作,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