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伯國爺爺有尊嚴的活著 小南門擺攤自力更生不求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要去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有位高齡90多歲的國世振爺爺,每天清晨四、五點天才剛亮,就會從板橋搭著首班車,到小南門一帶去賣饅頭,到傍晚五、六點才會離去。網友給他冠了個「饅頭伯」的稱號,還說他是為了生活有尊嚴的活著,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光顧。國爺爺的故事從去年流傳到現在,被轉載無數次,感動不少人。


▲饅頭伯國爺爺,強調要靠自己過生活。(圖/翻攝網路)

儘管國爺爺年事已高,雙手還會抖個不停,但他每天仍推著幾乎快與自己一樣高的推車,上街擺攤。國爺爺說他清晨四點就要起床,每天都會賣到下午兩點,最晚的話則是五點才會離開,生活過得相當辛苦。網友則說,曾聽過國爺爺賣了一整天,收入卻只有不到一百元的狀況,感到很擔心,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國爺爺。

不過透過網路的傳播之後,國爺爺的生意已經有好轉的跡象,他說,自從被放上網路分享,還有見報後,近來有許多年輕人來光顧,比起以前多了不少人來買饅頭。國爺爺很感謝各界的關心,同時也婉拒捐款,希望繼續自力更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國爺爺十多前與妻子離婚,近來也鮮少與女兒聯絡,經常處於獨居狀態,獨自一人住在小套房內。網友則說,國爺爺60多年前從大陸來台,通常都在北市愛國南路和延平南路一帶擺攤,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捧場,幫助國爺爺。

●饅頭伯國爺爺擺攤資訊
北市愛國西路和延平南路一帶
上班日上午七點半開始擺攤,下午兩點(最晚五點)收攤。
若找不到國爺爺,可詢問愛國里里長辦公室(延平南路192巷6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