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不足請耐心等候」 男醫護背貼公告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痛恨責任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基層護理27日赴勞委會抗議,高喊「我要命、我要假、不要錢」,要求政府正視他們超時工作和畸形班表問題。當晚在醫勞盟臉書也PO出男醫護工作時,背部貼了一張「醫護人力不足,請耐心等候抽血」的照片。無聲的抗議引起廣大迴響,有醫生更表示,上班時也很想貼,但知道後果一定會被約談。

▲醫護人員怒吼人力不足,呼籲政府訂出合理工時。(圖/翻攝醫勞盟臉書)

醫勞盟這幾張「急重症醫師、護理人力不足」的照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有護理人員表示,那他們能否也公告「護理人力不足,請耐心等候吃藥打針換藥」、「呼吸治療師人力不足,請不要催促吸藥拔管」;也人有抱怨,現在病人只想付少許的健保費,取得大大的補助,且動不動又對醫生提告,以後醫院裡面可能只剩下耳鼻喉科跟皮膚科,要動手術請「自行拿菜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醫勞盟的臉書上,也張貼出一張「五一‧勞工反剝削大遊行」海報,提到一周只有168小時,醫護人員卻已經工作了122鐘頭,控訴《勞基法》的工時限制為雙週84小時,可是住院醫師單週工時動輒飆破120小時,希望政府能保護醫師,訂出真正符合醫病需求且明確、合理的工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