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救命! 墜谷男靠WhatsApp定位獲救

▲新北市一名汽車業務一個人去爬山,失足墜落山谷,用APP定位求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不只可以聊天,還能救命!新北市23歲汽車業務員蔡昇廷19日到三峽白雞山登山,不慎跌落山谷,緊急播打119求救卻一直斷訊,之後靠著手機收到的網路訊號時,趕緊用WhatsApp軟體的「共享位置」定位功能,提供正確座標給廖姓友人代為報警,才讓救援警消快速找到他,平安脫困。

蔡男下午在白雞山行修宮拜拜完,臨時起意要上山健行,一時不慎跌入與桃園交界處的山谷,他立即用手機播打119及110報案,不過因為山區沒什麼訊號,一直無法接通,之後再打112緊急電話,才講完「我受困桃園八德山區」後又斷訊了,絕望之際,他突發現手機網路訊號還可以用,便用自己手機軟體WhatsApp「共享位置」功能,設定自己所在經緯度給友人求救。

新北市警義消會同中華民國山難搜救協會、新北市樂山會等民間團體近百人上山搜救,直到20日上午近8時終於在禪光寺附近溪谷找到蔡男並順利救出。蔡男左小腿骨折,身上受到輕傷,幸無生命危險。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在山區受困時,可以用智慧型手機的定位功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若沒有手機的網路功能,手機又顯示「只可撥打緊急連絡電話」時,加上119、110不通的情況,還可以播112緊急救助電話系統,幫助自己脫困。


▲警消表示,除智慧型手機定位功能,還可用112緊急救助電話系統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