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透神秘綠色光芒? 肌肉金屬元素啦!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洪楷旻/台北報導

您有沒有發現,有時肉的表面會透出淡淡金屬光澤?有民眾吃牛肉麵時,就被這綠色光澤嚇了一跳,認為有問題而不敢繼續吃。不過,專家表示,這是動物肌肉本身就有的金屬元素,切片之後反射光芒,才會透出來。

肚子餓吃碗香噴噴牛肉麵真的很過癮,但有人到店家吃麵,發現咖啡色牛肉塊竟然出現綠綠不明光澤,顏色就像孔雀羽毛。更妙的是,這道神秘光芒,還真不少人看過。經營牛肉麵店30年的老闆說,「只要一切開就有亮亮的那種光澤,不曉得(它從哪裡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中毒之類的,不對勁啦!」民眾不敢繼續吃,就是擔心肉有問題。不過,免驚免驚,綠綠光澤其實是動物肌肉裡的金屬元素。肉商開發專員林孟盈指出,「本身肌肉裡面就會有的微量金屬元素,像我們一般人體裡面,都是會有這些微量元素,它只是單純的反光、反射而已。」

據了解,以牛肉來說,金屬元素最常出現在腱子肉和後腿部位,豬肉則是在前後腳的腱子肉部位及嘴邊肉。其實越靠近關節筋膜部位,越容易發現,但這一切都是正常現象,下次入口前再看到綠色光芒,可別大驚小怪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Discovery:馬桶沖水細菌會往外噴 人人都吃過大便!

比爾蓋茲相挺 馬桶污水可望轉變成飲用水!

【圖】千萬別相信中分頭女孩!撥開頭髮...餵公子吃餅

華裔女小提琴家全裸:人不該對身體害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