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褲太清涼請勿穿到學校來 文藻學生怒轟「不合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尊重老師很基本。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大專院校理應自由開放,但現在卻有民眾投訴,指出高雄文藻外語學院禁止學生穿拖鞋、熱褲及清涼衣物到校,甚至還出現只規範台生、不管外籍生的情況,民眾形容這「不合理的規定」,已經影響到學生自主權。對此,校方強調,只是柔性勸導,同學要不要改變穿著,只能自己判斷,「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


▲文藻宣導,請同學注意穿著。(圖/民眾提供)

《ETtoday新聞雲》2日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文藻外語學院學務處禁止校內台灣大學生穿著短褲背心上課,校內外籍生卻不在此規範內!」民眾質疑校方大小眼,並抨擊此規定已經影響學生自主權。根據投訴民眾提供的照片指出,校方張貼的宣導海報上,寫著「學校是學習的正式場所,請同學配合:勿穿著拖鞋、熱褲及袒胸露背之衣服到校」。

《ETtoday新聞雲》就此事訪問到該校副學務長陳曉雲,她澄清並沒有學生所說的「大小眼」一事,校方除印製中文版海報外,也在外籍生常使用的華語中心張貼英文版海報,向學生宣導。陳曉雲說,這是柔性勸導,並不會懲處學生,校方只是給學生一個建議,至於要不要改變穿著,只能請同學自己判斷,「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曉雲說,文藻是教會學校,不少修女看到學生的清涼打扮後,都會向校方反映;甚至還有外籍老師說,上課時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想說走到教室後方應該就沒有這個困擾,結果又發現學生都穿低腰褲露出股溝,讓老師非常害羞。陳曉雲表示,學生會覺得自己的穿著很OK,沒有問題,但看在師長眼中,其實會讓眼睛很不舒服。


▲法國女學生流行的裸露時尚風也曾引來爭議!(圖/取自網路)

但陳曉雲強調,學校並不會處罰學生,只會透過委婉的方式,告訴學生清涼穿著的不妥之處,上學期在校內用文字宣導,下學期開始改成用圖文宣導後,發現成效不錯,穿拖鞋來校的學生人數有減少的趨勢。

陳曉雲表示,曾在校內看到一位發育很好的女同學,穿著有點不恰當,她第一次上前宣導時,女學生僅回了「喔」一個字,隔了一段時間後,又看到同一位女同學,再次勸導後,第三次就已經改變穿著了。可見校方宣導已經漸有成效。

另外,陳曉雲也表示,學校其實有許多反映意見的管道,同學若對校務、學務等有意見,都可透過各處室的網路留言板反映,或是向行政單位的辦公室表達意見,陳曉雲說,各單位的大門敞開,歡迎學生洽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G奶蒼井空率波霸隊友色誘 老人下場慘剩內褲

小S戴兔耳朵穿睡衣當蘿莉 挺超大孕肚滾床

黃品源遭狗仔惹毛挺周杰倫 把打人當自衛辯護:他沒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