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風行「童子蛋」 泡尿裡食用可消暑降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客氣了,東陽人自己享用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春天的腳步,浙江東陽街頭飄起一股奇怪的味道,這是「童子蛋」的怪異騷味。當地小販將雞蛋泡在童子尿裡一整天,接著像煮茶葉蛋一般把蛋煮熟,據說吃了以後可以消暑降溫,促進血液循環。

▼「童子蛋」用童子尿泡了一天,很猛喔!(圖/取自網路)

童子尿在歷史記載中有著神奇功效,除了能治鬼、治殭屍外,也能當作藥引,治療寒熱頭痛、迅速降火。東陽每到春天就會販售「童子蛋」,小販走進學校、街巷裡,找小學生幫忙尿尿;「童子蛋」成本低,價格卻是普通雞蛋的2倍,還常常銷售一空!

「童子蛋」受到男女老幼喜愛,一名50多歲的大媽說,「吃了童子蛋以後,腰、腿、關節都不疼了,整個人充滿活力。」至於味道如何?有網友試吃之後說,「就是皮蛋加鹹蛋,味道還不錯,可惜不太好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