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不掉的文林「怨」 反都更臉書至今仍遭網友洗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義網民繼續加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動員300多名警員,驅離上百名抗議群眾,強行拆除士林文林苑的王家老宅,當時在臉書上就有人發起連署,聲援士林王家,雖然文林拆遷案已落幕,至今仍有網友越想越生氣,在反都更臉書表示抗議,直批北市府憑藉一個條例就當聖經捧,憲法真的可以拿去燒了。

台北市警方將文林苑王家外聲援民眾隔離在幾輛公車內,陸續帶走,被批執法過當。

有網友在文林苑被拆除前夕,就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寄到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電子信箱,抗議北市府調動各轄區的分局、市刑警大隊,而且出動了近10輛台北市公車協助將被抬離的群眾,怒批政府沒有權力代替建商強拆民房,但得到的回應僅是「您好!您所反映的事項,我們非常關心與重視,所以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台北市政府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郝市長的信箱的回函答覆是「有關本府執行士林文林苑代拆案,係依中央訂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規定辦理。」這些回答當然又引起網友一陣撻伐,直批政府單位又開始打官腔。

雖然文林苑王宅已移為平地,網友們還是很憤怒北市府強制拆除的行為,有人就大聲疾呼「居住中華民國的人民有居住的自由」,還有人kuso表示「市腐不敢跟住戶打官司,給建商空間去耍手段,真是個好龍B」,另外還人諷刺「當官的都很會說話,依你們的邏輯,其實228也是依法行政不是嗎?」

儘管為王家請命的行動沒有成功,但繼續抗議市府不公的理念還是要繼續,網友們現在將焦點放在《冏男孩》導演楊雅喆的號召,30日晚上到郝龍斌的官邸,要用行動來表達抗議政府不公,另外也有人希望大家可以蒞臨都更受害者聯盟與王家大兒子舉辦的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